狐穹

千里送我。

北极圈以北常驻人口,非常想逮住同好交流。
战双里神里主里神/阴阳师赖皮玩家
火影创设组主柱扉
旧日心头好无数
cp可逆不可拆,只开本家车。
爬墙无数,更新随缘。

冬叉】Soldier

#避雷:盾冬盾(非常非常隐晦的一点点,看不出来最好)
#一点点自己对cp的理解

===============================

Bucky从帐篷里醒来的时候,Wakanda的夕阳余晖就落在他身边,蹭过那几个恶作剧小鬼的脸颊,让他们的眼睛里映出自己的脸。

“呀他醒了 !醒了 !”

他们欢呼着跑出帐篷,语气里带着一种糖果和恶作剧兼得的喜悦,这种单纯的快乐让他不由自主也想要露出笑容。

“你们又在戏弄客人了。”

Suri的声音从帐篷外传来,他能感觉到有人把目光落在那个小小的豁口上,在等着他自己走出来。

他披着温暖的光芒,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只裹了一身柔软的布料。然而Surib不在意,那些围绕着她叽叽喳喳的孩子也不在意,那么布鲁克林的小王子也没什么好在意的。这本身就是他们的传统,而这种平和的传统接纳他,他也就能欣然地迎合,无需刻意将自己表现得像个外人,反正现如今他也不在有那些外人的标志。

比如一只手臂,比如一些虚假的,自己独有的记忆。

钢铁左臂的缺失让他在起身时有些失衡,然而这不足以让他感到惋惜或者怅然若失。他曾经多次在长久的沉睡中醒来,但是没有一次是像这样能被夕阳和小鬼们包围着,被单纯的善意和好奇包围着。那些记忆里往往充斥着带着冰渣的空气和冷色调的金属,被昏暗的密室和沉重的期望所拘束,视野被黑西装和特工背心所占据,带有联标志的红色备忘录就如同余晖一样落在他身边。

有一些血腥弥漫在只有冬日战士才能理解的过去里,也随着他的离开而淡化了。

他和冬日战士打过很多架,第一次是因为他不认为这个外形邋遢的一塌糊涂,体重足有二百磅的胖子能够代替他。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把拳头狠狠砸在两张细节相似的脸上,气喘吁吁地扭成一团。他们谁也不输彼此,Bucky想,除了他因为体重关系一直被压在身下以外他认为自己的搏斗仍然非常优秀。

当然优秀,他本身就是个杰出的战士。差错只出现在朗姆洛的声音上,他用一把沙哑的,不带多少尊重和正经的嗓音按着上司的示意念出那句作为资产管理员身份的钥匙的话时,冬日战士大吼一声用额头狠狠地磕晕了他。

自从他见过Steve之后,他就有越来越多给Winter找麻烦的动机来保持清醒了。冬日战士看起来仍然果断干练,冷酷得仿佛仍然只是个人性兵器。尽管Bucky知道他已经被折磨得心力交瘁体无完肤,他仍在那些指令落在耳畔的时候尽职尽责地用拳头招呼他,就像家庭主妇招待她一起在下午茶时间叽叽喳喳了几十年的闺蜜一样熟练。他们扭打在一起,只不过他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的迟疑,这让他的动作不再那么灵活,虽然依旧有力,可是不再能够匹敌Bucky那些制服一只挣扎的熊的技巧,Winter在他紧紧勒住的手臂挣扎,用他永远比人类有优势的左臂去砸Bucky的太阳穴,而后者也是一副死都不松手的架势,大概是因为他们都有了必须要胜利的理由。可是这一次格外惨烈却并不因为单方面殴打的战役还是以Winter的肘击为结束的哨声。

然而这次Bucky昏迷的时间很短,他再次醒来的时候迅速偷袭了Winter。

睁开眼的时候他看到了Steve,那么对方把自己拷在破旧的,披满了铁锈和机油的机器上的事儿他可以不予追究。

那大概是他们最后一次互殴,他得感谢Tony拆掉了Winter那条让他头疼了七十年的左臂。所以他一点也不怀念那个老伙计 反正他并没有跟它一起度过漫长岁月。

反而是他的对手Winter在得知朗姆洛死讯的第三天,就从他的世界消失了。

当然他还是留下了一些痕迹,比如缺失的左臂,比如毫无品味可言的发型和被养的健硕的身躯,再比如一些确实缺失了的记忆空白。

前面那些Bucky坚信自己可以修补,毕竟他仍在是那个品味出众又讨女孩子和Steve喜欢的Barnes上校,即使中间错失了七十年,总有些东西是不会 或者变的更慢的。

而后者他也不想再去理会,Winter的罪行他责无旁贷,也不打算去推卸,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偿。还至于剩下的那些有关前苏联的机密任务,有关九头蛇的殊荣,有关无辜的残酷,有关朗姆洛的事儿,就让Winter带走吧。

他们为了自己重新回到这个世界彼此争夺了七十年,不知道挨了对方多少拳头,作为让他一直保持活力还没有死去的感谢,Winter拿走的那部分对他来说真的算不上什么。

就像那只很多次都被朗姆洛在无名指上多涂了一层润滑油的钢铁左臂一样,这些本来都属于Winter,与他和Steve他们的未来无关。

他终于不再只是个一味迎着子弹往前冲的杀人机器了,可是朗姆洛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适应,去信任这个有血有肉的Bucky了。

他们只有过去,只是彼此闭口不谈不堪回首的曾经。

“Don't you want to be my soldier ?”
"Yes, I do."

FIN

===========================================================

后记:

后知后觉的发现我可能再也没吃过一个这么惨的cp了....
狼队除外。
我为你活,你为我死,只有我缅怀众人唾弃的你,因为世人同样难以宽恕我的存在。
我们只有拥有过去。

最后强推Samantha Jade的Soldier。

评论(3)

热度(13)